自殺問題嚴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2018年世界心理健康日,創設世界上第1個「預防自殺部」(Suicide Prevention),親自任命普萊斯(Jackie Doyle-Price)出任預防自殺部長,希望解決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

梅伊是在10日唐寧街「紀念世界心理健康日」的記者會上公布此一消息,她表示,希望藉此可以防止自殺的悲劇奪走太多生命,將孩子們的心理健康放在應得的優先地位。被任命的普萊斯是保守黨Thurrock選區議會議員,2017年6月曾被任命為衛生部議會副國務卿,長期關懷弱勢族群與社會福利政策。

英國《獨立報》報導,根據心理健康基金會的數據,2017年英國有5821人自殺,自殺成為20至34歲年輕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而男性自殺個案又是女性的3倍。此外,過去25年來,青少年抑鬱與焦慮的比例大增70%,在2015/16年度,近1萬9000名青少年自殘就醫,比之前10年增加了68%。

普萊斯表示,她希望可以盡力給予人們心理幫助,包括大人與小孩,以防止悲劇發生。不過根據《獨立報》報導,英國保守黨政府大幅刪減社會福利,尤其是住房津貼與殘扶補助,已經讓許多人感到絕望。就在本週,有研究發現,英國過去12個月,每天都有至少1名遊民死亡,專家指責政府削減福利,釀成悲劇。

《新頭殼》提醒你: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