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22)日視察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進步城市的象徵,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指標,更攸關民眾健康,他要求相關部會盡力協助各縣市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希望讓台灣每個城市逐漸進步。

賴清德表示,105年核定的「嘉義市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污水下水道主幹管將在今年8月竣工,污水處理中心也將在10月完工啟用,嘉義市西區年底前可陸續接管,服務1萬5千戶。

賴清德指出,「嘉義市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共分三期建設,總建設經費約116億元,第一期建設期程為104年至109年,第二、三期也會陸續建置,行政院將全力支持。此外,嘉義市「貨物轉運中心」也正式推動;鐵路高架化現已動工,預計於115年可完工通車。

賴清德表示,對於嘉義市未來發展的部分,嘉義市市政中心北棟大樓,政院已核給21億元。此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部份,嘉義市提出13案,其中10案已經核定,希望嘉義市加速落實執行。賴清德強調,「前瞻基礎建設」透過擴大政府支出,解決台灣投資不足的問題,並滿足各城市基礎建設的需求,希望每個城市均能進步與發展。

隨後,賴清德出席「嘉義107成年禮活動」時表示,今日儀典非常隆重,由父母為子女披戴白巾,白巾代表純潔,希望每個同學長大成人後,都要保有純潔之心,且在人生的各階段,都要抱持感恩的心。另外,「施比受有福」,期勉同學將來可回饋社會。而孝順父母最根本的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提醒所有同學,未來出外若有需要騎機車,務必注意交通安全。

賴清德此行並赴嘉義市信仰中心的「文財殿」參拜,祈求嘉義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視察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