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交通部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前部長賀陳旦卸任,改由前政委、工程會主委吳宏謀接任。吳宏謀表示,與賀陳旦是一場「接力賽」,上任首要工作仍是交通安全,另外,觀光產業轉型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吳宏謀說,接任交通部部長,內心百感交集。交通部是業務繁重的部會,將近兩年多來有許多國家的重要政策要執行,幸好前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奠定良好基礎。他對於賀陳旦在交通安全方面完全不打折扣,感到印象深刻,也說明未來將會日益精進,交通安全的部分絕對是首要工作。

另外,國家觀光發展轉型與台灣未來的整體產業發展非常相關,在這方面,吳宏謀認為,賀陳旦也已經奠定良好基礎,未來的觀光旅遊將會運用策略,維持良好的品質。

吳宏謀指出,對於公共運輸整合與提升,重要政策將會延續,且加速辦理,期望善用技術與規劃、客製化,讓資源能夠被最大化利用。針對屬於國家重要政策的前瞻基礎以及空污議題,吳宏謀表示,建設工程將會維持執行力與高品質,移動汙染源則希望循序漸進地配合國家政策,讓公共運輸更有競爭力。

吳宏謀在致詞時指出,希望繼續維持五大核心價值,包含安全、效率、品質、創新及永續,也會努力落實現有的國家交通政策。

今日的監交人由政委張景森擔任,他表示,吳宏謀在工程會主委任內曾多次協調交通部建設,蠻熟悉交通部的業務。其中,前瞻軌道前置作業中的30年軌道運輸路網就是由吳宏謀擔任政委,督導交通部,相信有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