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昨(28)日決議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讓年底北市選舉「三足鼎立」情勢逐漸成形。現任市長柯文哲今(29)日赴市議會備詢,新黨議員陳彥伯拿出最新民調指出,目前支持柯文哲29%跟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29.1%,兩人不相上下,而姚文智則以13.5%落後,直言「民進黨提名姚文智是在幫你」、「你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而柯P則笑而不答。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陳彥伯先是拿研考會民調表示,傳出柯P想拉攏白色力量、親民黨等小黨結盟,但民調顯示北市府內有49.9%、將近一半的員工想離職,質疑柯文哲現在「內憂外患」一起來,連任之路艱難。

隨後,陳彥伯引述《蘋果》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調查最新民調,有29.1%表態支持丁守中、29.0%回答支持柯文哲,13.5%表態支持姚文智。陳彥伯說,選戰如果打下去,「坦白講,民進黨提名姚文智是在幫你!」「所以,你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他直言,其實柯文哲還可以好好努力,也可以找他們新黨合作。而柯文哲聽聞後,並未多做回應,僅笑而不答。

陳彥伯表示,姚文智說若選第三名要退出政治,其實姚要退出「對我們是不痛不癢」,重點是在柯P跟民進黨後來會怎樣,希望他能努力贏得連任。

而新黨議員潘懷宗也引述民調詢問柯文哲的看法,柯P回「民調本來就高高低低」、「還有六個月(選舉),好好努力」。至於《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有26.7%民眾認同柯組新政黨,柯P則笑說,他有看這份民調,也還有將近50%民眾反對他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