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審查核二2號機再轉一事,今(28)日到現場視察並舉行會議,會後表示,審查小組對於新設與警系統等2個待釐清的問題,將會要求台電書面答覆,確認所有問題都釐清之後,才會決定是否再轉。

核二2號機再轉後,3月28日下午跳機,台電依規定通報原能會,需要提出綜合檢討報告獲得核准之後,核二2號機才可以重新併聯發電。

台電4月9日時向原能會提再轉申請,此事經4次審查會議,2次現場視察,討論核二2號機的機組急停的肇因分析、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參數調校、功率振盪中子偵測系統及人員訓練等,且要求台電釐清審查小組提出的相關問題。

原能會今日前往核二廠2號機現場視察,並舉行審查會議,由台電當面跟審查小組說明,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會後表示,大多數問題都已釐清,現在只剩兩2個問題需要台電公司書面答覆,其中包括台電新設的先期預警系統等。審查小組表示,希望台電能提供更詳細的數據和資料來說明佐證,確保一切都安全無虞。

針對是否同意核二2號機再轉,李綺思說,目前已要求台電公司透過書面答覆問題,待收到回復後,假使審查小組確認問題都以釐清,就會開始撰寫審查報告,再做出最終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