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曾抨擊市長柯文哲抄襲他的政見,柯P則反擊稱「我執行效率比較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28)日質詢柯文哲時,再度質疑柯「政見抄襲他(丁),但執行效率比較快?」柯則回「乾脆你把你的政見交給我,我幫你做比較快!」讓秦嘲諷「那你去做代工就好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由於柯綠分手後,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傳出萌生辭意,柯P上午稱讓陳「先請假兩天再說」,今日以病假缺席議會備詢。

秦慧珠質詢時,質疑陳景峻今天請「病假」是生什麼病?柯文哲坦言「我不曉得,要問他才知道」,讓秦抨擊「你都不知道他(陳)生什麼病,怎麼可以准假?」柯P說,還好啦,讓陳景峻休息一下,他知道陳要請假,但詳細情況並不清楚。

秦慧珠也詢問,陳景峻是否會留任北市府?柯答詢時說,有勸陳景峻回來,「應該不會離開北市府」,但他最近壓力太大,讓他請兩天假,預計週三就回來。柯文哲也說,他跟陳景峻說「你schedule(行程)已經排到年底了,你走了怎麼辦?」而且,也沒人可以接,這樣很麻煩。他認為,陳景峻應該會留任。

至於被問到民進黨選對會上午宣布將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秦慧珠也問柯跟姚關係如何?柯文哲則說,平常並沒密切來往,兩人沒什麼關係。不過,柯P也被問到有沒有贏得年底選舉的把握?柯強調,自己會盡力。

而姚文智上午受訪稱「丞相起風了」、風向改變,秦慧珠問柯P這說法是否「得當」?柯文哲則說,他聽不懂那個意思,反問「這不是三國演義裡面說得話?」秦慧珠則說,她在電影裡看過,這好像是個太監講得話,而柯P過去曾自稱是「雍正」,那若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丞相,姚文智跟丞相說「丞相起風了」,是「朕」比較大還是「丞相」比較大?柯文哲則苦笑,僅說「這不是三國演義的嗎?」「應該是豬哥亮(諸葛亮)講的話」。

話鋒一轉,秦慧珠也質疑,丁守中先前指柯P很多政見是抄襲他?柯文哲強調,「應該說我執行效率比較快」;秦慧珠說「所以你政見抄襲他(丁),但執行效率比較快?」柯則回「我的意思是,乾脆你把你的政見交給我,我幫你做比較快!」讓秦嘲諷「那你去做代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