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整合學齡前兒童健檢服務,除了基本的聽力、視力、口腔檢查,今年更將「尿液檢查」及「腰圍量測」納入檢查項目,另外,4月份是「兒童顧齒月」,12歲以下的學童到新北市合約牙科門診還可享有免掛號費或免費窩溝封填、免費塗氟等服務。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 日到市府員工實驗幼兒園陪小朋友健康檢查時表示,每個孩子的健康是爸媽最大的幸福與期待,市府非常重視學齡前孩童的健康,因此每年會針對0-6歲的孩童進行聽力 、牙齒、視力及身心健康等健康檢查。 

衛生局表示,根據去(106)年受檢兒童資料統計發現,學齡前兒童聽力篩檢異常率約3.9%、視力異常率14.5%、身體檢查異常率7.6%,今年擴大將「尿液檢查」及「腰圍量測」納入健檢項目,除了由衛生局安排專業醫療團隊為幼兒園中班(101年9月2日至102年9月1日出生)或該年齡層設籍兒童提供免費健檢,家長也可帶兒童前往全市29區衛生所檢查。 

另外,配合4月「兒童顧齒月」,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作,12歲以下的學童到新北市合約牙科門診可免掛號費,6到9歲的國小一、二年級學生免費窩溝封填,6歲以下孩童可每半年免費塗氟一次。

新北市整合學齡前兒童健檢服務,除了基本的聽力、視力、口腔檢查,今年更將「尿液檢查」及「腰圍量測」納入檢查項目。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