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櫻花的尾巴!節氣立春後,氣候也相對穩定多了,脫離酷寒的威脅後,今年的櫻花季也來到尾聲了今年還來不及感受櫻花之美的人別著急,新頭殼為特地整理了全台10處絕美櫻花地,讓你白天能漫步在布滿粉紅櫻花的小徑,晚上能在夜晚美輪美奐的光影照射下,欣賞夜櫻美景,快來看看哪處的櫻花還正美麗吧!

陽明山花季

「2018陽明山花季」自2月22日開幕登場,今年花季期間推出七項系列活動,櫻花花種有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外,還有茶花、杜鵑等花朵絢麗盛開,而目前寒櫻和山櫻花已進入開花期,春節期間已陸陸續續前往賞櫻,緊接還有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會接續開放,緊接著春季還有杜鵑花節與海芋季接續開跑,不妨趁著花期前來賞櫻,多往山上走走逛逛,來一趟遠離塵囂的森林賞花之旅。

北投櫻花隧道

北投區大屯里復興三路著名的「櫻花隧道」,沿線緋豔花海,為早期北投區公所規劃栽種,經過多年的培育照顧及里辦公處、地方居民大力支持,形成今日絕美景緻,沿著復興三路直上白宮山莊,道路兩側於櫻花盛開時,浪漫綺麗、美景絕倫,走在落櫻繽紛的路上,香氛繚繞、觸目柔美絢麗,徜佯於櫻花緋紛下。

內湖樂活夜櫻季

2018內湖樂活櫻花季自2月3日至3月11日,共計37天活動,於內湖樂活公園櫻花步道規畫燈光照明,以「光櫻燦爛」為題,希望能藉由象徵幸福的櫻花,營造夜櫻在不同時間下的浪漫氛圍,那不如趁這周末來台北內湖樂活公園一同參與這場夜櫻盛事祭典,一起來感受光櫻燦爛熱情。

台中后里櫻花季

台中的「泰安櫻花季賞櫻活動」於2月24日至3月18日在后里泰安派出所登場,在安眉路沿線200公尺種植近百株桃紅喜氣的櫻花,是台中市最著名目前的賞櫻熱門景點,色澤柔美氣氛浪漫的櫻花,將鄉間道路點綴的相當美麗,台中市更在假日推出「賞櫻巡迴接駁專車」,讓賞櫻小旅行,可以更暢行無阻。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1月中旬至2月是奧萬大櫻花盛開之際,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接力粉墨登場綻放最美的櫻姿,搭配藍天、青山和白雲,早晨還有成群冠羽畫眉、青背山雀、黃山雀...等多種山鳥,跳躍穿梭在粉嫩嬌麗的櫻花林裏嬉戲,五彩繽紛構成奧萬大最獨具一格、引人入勝的美景。

南投暨南櫻花季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賞櫻季已於2月9日正式登場,更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有『落櫻紛啡-精品咖啡樂活體驗』、『花賞茶事』賞櫻活動,與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埔里、魚池、國姓咖啡產銷班、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在地協會組織合作,以跨域攜手共學共好,推動在地咖啡、茶及旅遊產業的發展,以提升水沙連地區的旅遊吸引力。

阿里山花季

阿里山花季已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從3月15日至4月15日止,讓你賞花一只個月。主要的花種包括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高雄市桃源區梅花尚未落幕,櫻花已悄悄盛開,桃源區二集團部落上方近3公頃面積都有種植櫻花,命名為「櫻花公園」,園區櫻樹近千棵,主要為吉野櫻,還有少量日本河津櫻花,近年桃源區公所養護有方,讓民眾能上山享受在櫻花樹下的閒情逸致。

春遊屏東霧台櫻花季

由屏東縣霧臺鄉公所主辦2018春遊霧臺櫻花季系列活動,本次櫻花季活動搭配部落特色產業市集,活動時間為107年1月27日至2月28日,於霧臺部落廣場舉辦,展售內容包含部落美食、手工藝品、農特產品,遊客賞花之餘亦可體驗文化及品嚐在地美食,開幕當天儀式結束後,公所也安排花巷道巡禮及前往阿禮部落賞櫻之旅。 

花蓮壽豐鄉櫻花季

花蓮壽豐鄉樹湖社區櫻花季正式登場,今年櫻花受到暖冬影響,花期延後,在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支持下,10多年前開始種植各式櫻花,修築安全的樹湖瀑布登山石階,除了台灣山櫻花與八重櫻外,樹湖社區還有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等,荖腦山區的櫻花步道則以五重瀑布與聖湖為引導路線,加強水保工法舖設塊石步道,並有維護遊客安全的步道欄杆與觀景平台等施設。並打造上山的停車場。

台中的「泰安櫻花季賞櫻活動」於2月24日至3月18日在后里泰安派出所登場,在安眉路沿線200公尺種植近百株桃紅喜氣的櫻花,是台中市最著名目前的賞櫻熱門景點。   圖:Flickr提供kinac790616開放授權

2018內湖樂活櫻花季自2月3日至3月11日,共計37天活動,於內湖樂活公園櫻花步道規畫燈光照明,以「光櫻燦爛」為題,希望能藉由象徵幸福的櫻花,營造夜櫻在不同時間下的浪漫氛圍。   圖:內湖樂活夜櫻季FB粉絲專頁提供

北投區大屯里復興三路著名的「櫻花隧道」,沿線緋豔花海,為早期北投區公所規劃栽種,經過多年的培育照顧及里辦公處、地方居民大力支持,形成今日絕美景緻。   圖:Flickr提供阿雷開放授權

高雄市桃源區二集團部落上方近3公頃面積都有種植櫻花,命名為「櫻花公園」,園區櫻樹近千棵,主要為吉野櫻,還有少量日本河津櫻花,近年桃源區公所養護有方,讓民眾能上山享受在櫻花樹下的閒情逸致。   圖:Flickr提供William Chen1開放授權

1月中旬至2月是奧萬大櫻花盛開之際,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接力粉墨登場綻放最美的櫻姿。   圖:Flickr提供king.f開放授權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賞櫻季已於2月9日正式登場,更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是中台灣必追的櫻花盛地。   圖:暨大心靈地圖FB粉絲專頁提供

花蓮壽豐鄉樹湖社區櫻花季正式登場,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花期延後,10多年前開始種植各式櫻花,修築安全的樹湖瀑布登山石階,除了台灣山櫻花與八重櫻外,樹湖社區還有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等,漫步其中相當浪漫。   圖:Flickr提供king.f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