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天燈節!元宵佳節是個團聚的民俗佳節,家家戶戶除了吃湯圓外,當然還有每年萬眾矚目今(2)起跑的平溪天燈節,今年在十分廣場舉辦,最無法忽視的亮點絕對是三麗鷗明星做代言,更推出平溪9大必遊景點,而且不只在元宵節有施放天燈,連中秋節都有施放晚會,讓你在平溪看天燈直到九月不停歇,快跟上這股平溪追天燈的熱潮吧!

今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和台灣三麗鷗明星合作,除了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之外,因逢生肖狗年,還有大小朋友都風靡的布丁狗、大耳狗與帕恰狗,四位重量級明星將在平溪地區出現,為這場年度節日帶來新亮點。另外,不用怕明天無法參與元宵當天的施放晚會,今年天燈節活動將於元宵節(3/2)及中秋節(9/24)各舉辦一場天燈施放晚會,讓你可觀賞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之外,還有一系列的表演節目陪伴大家歡度元宵節,這個象徵祈福及團圓的佳節。

你好久沒去平溪玩或是從沒去過嗎?別擔心!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平溪9大必玩景點,分別是「菁桐礦業博物館」、「天燈派出所」、「平溪圖書館」、「平溪老街」、「平溪車站」、「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以及「石底大斜坑」共計9處的景點,更設置打卡拍照的可愛裝置物,讓你可以跟著三麗鷗明星的足跡來一趟平溪之旅。今年度最無法錯過的平溪天燈節,看到以上的介紹與亮點,還在等什麼?不如趁周五下班、下課衝一波平溪天燈節,為這個元宵佳節放一盞天燈,許一個今年最美好的願望,留下最好的元宵佳節回憶!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全名應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平溪分駐所」,是結合旅遊諮詢服務與維護地方治安功能的複合式觀光派出所。   圖:Flickr提供黃 安慶開放權限

位於平溪線鐵路菁桐火車站上方,於1937年開鑿完成,又稱舊坑。當時臺陽礦業的礦坑廣佈於平溪及石碇兩區,為了節省搬運成本,因此興建石底大斜坑。   圖:Flickr提供Alvin Liu (Life Photograph)開放權限

十分瀑布是垂簾型瀑布,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特徵,因與北美洲尼加拉瀑布相似,故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   圖:Flickr提供伊森 ♥開放授權.

每到元宵節的平溪老街,沿著平溪的鐵道住宅而建,一邊在鐵道邊散步一邊欣賞老街景色,讓個老街多了一份充滿年節天燈祝福的美意。   圖:Flickr提供tony 熊開放授權

今年天燈節,新北市觀旅局特別與三麗鷗公司合作,找來Hello kitty代言活動。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