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今(8)日召開縣務會議,針對近期空氣污染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為孩子的健康,未來空氣品質指標AQI達紅色警戒,學校掛出紅色的空氣品質旗時,則應停止戶外體育課,要以最高標準來減少空氣污染對學生的健康危害。

林明溱表示,近日以來南投深受空氣污染的影響,也呼籲中央政府應設法解決空污問題,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生煤燃燒量,也請環保局研擬說帖,向台電公司要求地方回饋金,增加對南投地區的空污經費補貼,提昇南投的空氣品質改善與防制能力。

林明溱表示,台電公司去年給台中市政府約5億元的空污回饋金,但南投未蒙其利卻深受其害,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南投縣若有了這筆回饋金,除了可用此經費做空污防治外,也將在受害嚴重地區的學校購買空氣清淨機,改善班級空氣品質。

教育處表示,南投為全國之先,以最高標準來維護學生身體健康,避免學童受到空氣污染的戕害,原先規定「紫爆」才停止戶外活動,但南投以「掛紅旗」為警戒值,只要學校在空氣品質掛紅旗時,就應停止戶外體育課,調整於室內進行或改授運動知識、運動欣賞課程。而各級學校運動代表隊訓練及體育性社團活動,可依教師(教練)專業適度調整訓練模式及時段,至於下課時間或課間活動則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