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7)日上午前往平鎮區復旦國小,出席小小玩具醫生魔法學院結業式,桃園市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舉辦小小玩具醫生魔法學院,有文山、復旦、霞雲3所國小的學生參加,學習擔任「小小玩具醫生」,整理、修復二手玩具,找到下個主人,透過玩具教育讓孩子們從作中學,認識玩具的特性,更懂得愛物惜物。
 
鄭文燦表示,玩具的歷史變化很大,從以前的彈珠、竹蜻蜓、陀螺、沙包等,到現在的益智玩具、機器人玩具、電動玩具,唯一不變的是,只要動手做、用心玩,都可以玩出樂趣。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讓玩具可以再生利用,讓孩子懂得分享玩具,幫「玩膩的玩具」找到下個主人。小小玩具醫生魔法學院有文山、復旦、霞雲等3所國小的學生參加,學習如何做玩具的醫生,整理玩具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讓玩具更容易找到下個主人。
 
對於其他二手資源的利用,除玩具外,桃園市有輔具資源中心,維修二手輔具,提供給其他需要使用輔具的市民申請;未來也可以研議規劃成立二手樂器中心,讓過去曾經使用的樂器從倉庫裡重生,增加樂器使用效益。
 
今日擔任「魔法學院院長」的鄭文燦也帶領文山、復旦及霞雲國小學童,一起進行交通安全問答闖關活動,學童在修復玩具之餘,也學習到兩段式開門、在人行道內等紅燈等交通知識;包括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平鎮區長何明光、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皆一同出席。

今日擔任「魔法學院院長」的鄭文燦也帶領文山、復旦及霞雲國小學童,一起進行交通安全問答闖關活動,學童在修復玩具之餘,也學習到兩段式開門、在人行道內等紅燈等交通知識。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透過玩具教育讓孩子們從作中學,認識玩具的特性,更懂得愛物惜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