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邊爬山邊砍擋路草?那你可以選擇登山步道,而台中市目前列管的登山步道有47條,長度約95.2公里,未來還要再新建13條步道,總長34.8公里,不管是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挑戰級通通有,想登山?來趟台中小旅行吧!

近年來登山健行已成為休閒活動的熱門選項,為此,台中市政府進行全市47條登山步道設施改善工程,另外還要再增建13條登山步道,串聯成「百里登山步道」。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百里登山步道」規劃包含文化歷史、自然景觀、生態體驗等3大主題,以及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挑戰級等4種步道分級,以減量設計及低度開發為原則,依地形環境、就地取材與自然化精神設計,目前既有的47條登山步道,總計95.2公里;加上新建13條步道,總計34.8公里,合計步道總長達130公里。

陳盛山指出,雙崎部落埋伏坪、中台科大觀音山、新田登山步道串聯風動石等3條步道將優先施作,13條新建步道預計於109年全數建置完成,透過讓步道融入自然景觀,期望吸引更多民眾前往登山遊憩,進一步活化當地社區。

而且這些登山步道還設有安全設施、指標系統、景點解說等,讓遊客邊爬山,.邊吸收新知.確保安全無虞,定期也有專人維持環境整潔。想來個登山小旅行,不妨走一趟台中,爬上山頂感受一覽無遺的市容景觀,累了還有各大美食夜市在山下等著你光臨,或是在文卿咖啡店林立的綠園道行走,下個休假日不妨走一趟台中,來到這個能滿足你各種需求的城市,好好放鬆吧!

 

「百里登山步道」規劃包含文化歷史、自然景觀、生態體驗等3大主題,以及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挑戰級等4種步道分級,以減量設計及低度開發為原則,依地形環境、就地取材與自然化精神設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