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展區中的黑猩猩「莎莉」今(10)日下午成功脫逃,跑出展場,目擊遊客受到驚嚇,四處走避並通知園方。園方獲報後,保育員、獸醫等人連忙趕到,花約二十分鐘引導「莎莉」平安回到展區。所幸整起事件僅虛驚一場,無人受傷。

今日約下午一點左右,「莎莉」成功脫逃,在遊客動線上遊蕩,嚇壞不少民眾。民眾驚叫奔逃的舉動一度引起莎莉注意並展開追逐,幸賴園方到場後成功轉移莎莉注意,並結束此次驚魂。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黑猩猩展區設有一定高度的鋼筋混凝土牆及通電的電牧線兩道防線防止動物出逃,但黑猩猩「莎莉」卻意外憑藉高智商及靈活四肢等等優勢脫逃成功。

本次黑猩猩脫逃已非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首次動物脫逃案件,先前便曾有鱷魚、老虎及蟒蛇等掠食性動物脫逃案例。

影片來源:古晴晴臉書授權

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莎莉。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會使用工具的黑猩猩。資料照片。   圖:取自臺北動物園保護網

可愛的小黑猩猩「咪覺」第一次在展場中與家族見面。資料照片。   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