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屏東你可以夜宿海生館,但廣州有個更猛的,可以與大貓熊睡一晚!這是一種怎樣奇妙的體驗?今年迎來20周年的中國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8日正式宣佈,將推出夜宿貓熊館項目,不分白天還是夜晚,遊客都可以全天候親密接觸貓熊,而且第二天一早還能成為首批遊客輕鬆逛動物園

開放報名夜宿的貓熊館屬於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貓熊中心的內展區,目前在這裡生活的是去年10月9日出生的貓熊雙胞胎「親親」和「愛愛」。據飼養員介紹,兩兄弟性格從出生開始就截然不同,哥哥性格沉靜,弟弟則比較淘氣。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目前擁有14隻貓熊,值得注目的就是,2014年7月29日貓熊菊笑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產下三胞胎並成功存活,經過考證,菊笑產下的貓熊三胞胎為現有紀錄存活的「世界唯一貓熊三胞胎」。

參與夜宿專案的遊客,一般晚上19時左右統一集合。在告知遊客夜宿注意事項後,專業的科普講師會作為領隊,帶著遊客進入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沿途可以觀察夜幕下的孔雀展區和火烈鳥展區,講解孔雀和火烈鳥的相關科普知識;沿途還會介紹動物世界閉園後的相關工作;到達夜宿的長隆大熊貓中心後,詳細告知活動須知,並簽署活動須知之後分配帳篷、收拾行李、準備入住,在分批安排洗漱以後,就關燈,躺在乾淨寬敞的帳篷裡,聽著大熊貓的呼吸,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

報名後的遊客除了能夜宿貓熊館,還可以夜探無尾熊,第二天清晨還能作為首批遊客,VIP尊享與晨起沐浴的大象說早安、乘坐第一班小火車暢遊自駕區,更有科普講師全程陪同,帶來生動有趣的貓熊和無尾熊科普學堂。

參與夜宿貓熊館的遊客在分配帳篷,收拾行李,分批安排洗漱以後,就關燈,躺在乾淨寬敞的帳篷裡,聽著大熊貓的呼吸,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   圖:翻攝自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