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輕旅行,桃園市環保局8日宣布推出「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徵求「綠色悠遊」的旅遊達人,鼓勵民眾搭乘綠能運具將桃園玩透透,並將私房景點分享給大家;環保局說,民眾於9月10日前,上網留下「綠色悠遊」的心得,並於9月11日至9月20日之間上網投票,有機會抽中美食折價劵。

以往來桃園只能坐火車或開車,現在捷運開通,火車、高鐵、公車、Ubike交織成旅遊路網,來桃園更加便利。不用再煩惱開車、停車的事宜,只要帶著簡單的行囊,就可隨時動身,搭乘綠能運具,飽覽桃園風光,品嚐在地美食。尤其在桃園各項綠能建設如桃園捷運、微笑單車、臺灣好行等,都陸續建置完成後,環保局鼓勵大家搭乘綠能運具,以深度旅遊的方式來悠遊桃園。

環保局也幫民眾規劃「綠色悠遊」行程,可以騎乘單車到竹圍漁港玩沙,沿著遊艇碼頭漫步;悠遊中壢老街溪,體驗人文與歷史;到新屋的綠色隧道看海、啖海鮮,享受星空夜晚;也能到巧克力共和國,或祥儀機器人夢工廠一覽;搭乘「臺灣好行」,參加後慈湖一日遊;或者從捷運站轉乘電動巴士到大溪,於大溪木藝博物館及老街漫步,品嚐豆干;也可以到觀音農場體驗農村文化,例如大火房浣衣池、網室蔬菜種植,在農田間享受徐徐晚風和落日餘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