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只是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事實上它也是毛小孩的十大死因之首!如果不幸得到癌症,除了該有的治療之外,平常更應該注重營養的攝取,讓毛小孩們更有力氣對抗癌症!我們來看看哪些超級食物可以幫助毛小孩抗癌吧!

一、藍莓

無論是新鮮或是冷凍的,藍莓對毛小孩都是很好的食物,它富含抗氧化成份、纖維、錳及維它命C和E。但要小心不要一次讓毛小孩吃太多,否則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哦!

二、紅蘿蔔

咬起來脆脆甜甜的紅蘿蔔是許多狗狗愛吃的食物之一 ,事實上紅蘿蔔也是很營養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鉀離子、類胡蘿蔔素、纖維以及維他命C和K。另外紅蘿蔔還有讓毛小孩可以補充活力的磷、鎂、錳和維他命B群,可說是非常營養的超級食物。

三、青花菜

綠色花椰菜可以幫助毛小孩排毒,另外它也是相當營養的蔬菜,富含了鉀、鈣、蛋白質以及維他命C和纖維!不但可以幫助毛小孩對抗體內的發炎,對於皮膚、眼睛和心臟等重要器官也很好。

四、含脂魚類 

像是沙丁魚、鮭魚、緋魚和鯖魚等富含油脂的魚類,因為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必需維生素以及omega-3脂肪酸,可使肌肉強壯並強化大腦,另外omega-3有抗發炎的特性,可以幫助毛小孩減輕疼痛的症狀。

五、南瓜

南瓜對於維持消化道機能相當有幫助,另外它也富含了維他命B和C、類胡蘿蔔素及鉀離子。要提醒大家的是,給毛小孩的飲食最好都是新鮮的、不加任何調味料的食物,如果是人類吃的南瓜派,就不適合牠們吃,尤其是已經生病的毛小孩。

六、希臘優格/克菲爾優格

希臘優格的特色在於製作過程中會篩去大部分的水分及乳清,因此蛋白質含量是一般優格的兩倍,而克菲爾優格是源自高加索山區傳統的發酵乳製品,含有滿滿的活菌,這兩種優格對毛小孩的腸胃道和免疫系統都有很大的幫助,可以提升好菌在腸道內的比例,同時又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記得要挑選無糖優格毛小孩不須要多餘的糖份。

七、奇亞籽

奇亞籽可說是營養素的大穀倉,它富含了抗氧化成分、各種必需氨基酸,包omega-3,同時也是極好的鈣、鎂、鉀、硼、菸鹼酸的來源!別忘了它還有維他命B、D和E。

八、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是許多追求健康者喜愛的食材,它能夠降低膽固醇、幫助身體排毒。羽衣甘藍還含有超過45種類黃酮化合物,可以抗氧化及抗發炎!

九、地瓜

地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6、C和D,以及許多重要的礦物質,像是鐵、鎂、和鉀。地瓜被吸收消化後會緩慢地釋放糖份,也就是說它可以維持毛小孩的身體能量,卻不會造成血糖上升,地瓜同時也有類胡蘿蔔素,可提供維他命A

平常除了飼料罐頭之外,其實偶爾也可以動手煮點鮮食給毛小孩進補,自己做的料理不但吃的安心,又可以利用這些超級食物補充一些營養素,讓毛小孩們頭好壯壯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癌症不只是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事實上它也是毛小孩的十大死因之首!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咬起來脆脆甜甜的紅蘿蔔是許多狗狗愛吃的食物之一 ,事實上紅蘿蔔也是很營養的蔬菜!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平常更應該注重營養的攝取,讓毛小孩們更有力氣對抗各種疾病!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地瓜被吸收消化後會緩慢地釋放糖份,能維持身體能量,卻不會造成血糖上升。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