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裡就有龍膽石斑可以撈?屏東由於連日大雨,部分地區淹水還未全數退去,甚至有養殖龍膽石斑的養殖魚塭,水已漫過堤邊,導致養殖魚類跑出魚塘游進一旁的大排水溝中,有民眾花了2小時抓了至少超過20隻大魚,笑著說今晚要加菜了。

有不少民眾圍在養殖魚堂外的大排水溝旁,身著潛水衣手上拿著剛抓上來的龍膽石斑,一旁還有滿滿一箱的魚,原來是因為連日大雨,讓水漫過魚塘,包含龍膽石斑在內的魚群就跟著水流跑進一旁的大排水溝裡,民眾除了徒手抓魚也有人拿著漁網把魚撈上岸,可說是颱風過後的特殊畫面,不過要提醒民眾,如果擅自抓捕魚塭流出的養殖魚有可能會觸犯侵占罪,民眾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行為。

今年六月初的豪雨也曾讓雲林縣元長鄉的土虱池水位暴滿,上萬隻大土虱溢流,許多民眾拿著網子堵在水溝出水口,狂抓數十隻大土虱,算是受災之後的小確幸。

根據氣象局分析,今晚17時至明天是降雨最劇烈的時候,晚間海棠颱風雖然有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雨勢仍會持續,高屏地區首當其衝,再加上今晚適逢大潮,南部地區須加緊防範,把握時間做好防颱準備。

大排中甚至還出現螃蟹的蹤影。   圖:民眾獨家提供

有養殖魚塘因昨晚暴雨水漫過堤邊,導致養殖魚類跑出魚塘游進一旁的大排水溝中,民眾下水撈魚。   圖:民眾獨家提供

民眾身著潛水衣下水撈魚。   圖:民眾獨家提供

不少民眾圍在大排水溝旁,撈起因暴雨游出養殖魚塘的大魚。   圖:民眾獨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