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福隆沙雕季,高雄有旗津黑沙玩藝節,在南部想看沙雕,去旗津就對了!

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的「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在旗津海水浴場海灘登場,今年主題為「人魚旗遇 津彩高雄」,以沙雕及漂流木裝置藝術,打造美人魚夢幻樂園!

旗津黑沙玩藝節從7月開始,到8月27日連續8週都有活動,包括沙雕DIY、夜間沙雕電影院、月光路跑、衝浪體驗、排球競賽、大型風箏表演、原住民演唱會、觀光市集等等。

此外,旗津海灘今年將有路跑、衝浪、競技風箏、排球比賽等運動項目在週末舉行,其中一大亮點就是8月19日的「月光路跑」,呼應人魚主題,將邀請報名民眾換上人魚裝備,化身為優美的人魚,在海灘開跑。周末晚上星空下的沙雕電影院,歡迎大家來吹海風欣賞影片。

到旗津參加黑沙玩藝節,除了在旗津海水浴場看沙雕、戲水、看夕陽之外,周圍還有很多值得遊玩的觀光景點,像是旗津老街、天后宮、古蹟,順著旗津海岸也有設置眾多地景藝術可以拍照、打卡,星光隧道、旗后燈塔、旗后砲台都是著名的景點,另還有新光碼頭至旗津觀光渡輪航線,有專人導覽解說,可飽覽高雄港灣風光。

想去旗津卻無法開車前往?搭上捷運前往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外就是鼓山渡輪站,大約15分鐘就可搭渡輪抵達旗津渡輪站,站外旗津大街近在眼前,暑假去旗津沙雕、海鮮,兩個願望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