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常常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或者是不知道要怎麼去,甚至是去到當地卻不知道玩甚麼?屏東縣政府為免民眾遇上這樣的狀況,特地推出專門導覽的APP,「屏東i旅遊」,希望能讓遊客輕輕鬆鬆玩遍屏東。

為能讓更多人見到屏東之美,屏東縣政府今年正式推出「屏東i旅遊」APP。這支以推廣屏東觀廣旅遊業而誕生的手機軟體,提供到屏東旅遊的民眾包括食、住、行、樂各種即時、在地推薦的大量資訊,希望能藉由提升旅遊便利度來吸引更多民眾,至屏東旅行遊樂。

目前這款屏東i旅遊APP,提供包含路況資訊、城際運輸、旅程規劃、P-Bike資訊、觀光旅遊,還有車輛的租賃、停放服務,大眾運輸例如公車到點時間也有所支援。

例如偵測道路路流量、測速照相提醒,甚至是路口攝影機畫面都能在路況資訊中查詢到,Google地圖也能夠匯入本APP,了解在地活動的現場畫面。

城際運輸則整合高鐵、台鐵、客運還有飛機航班、船舶載乘的時刻查詢,其中客運方面也能夠直接查訊票價。

旅程規劃和P-Bike則是透過Google Map的支援,讓遊客能夠在最短的近的距離內,找到合適的自行車租賃店及相關訊息,行車動線服務也包含在內。

至於車輛的租賃、停放,還有公車到站、站牌資訊,站點查詢,或是計程車的駕駛評分、服務評價等民眾都可藉由本APP一目瞭然。

屏東縣政府表示,希望透過這個APP讓遊客到屏東旅行時,能夠簡單查詢到租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資訊。或是透過手機定位推薦給用戶身旁最近,包含小吃、住宿或觀光景點等資料。結合Pbike的話便能找出火車、公車、船舶的最近方式,讓移動上少花費了許多額外時間與精力,也能讓大家更有意願到屏東旅遊。

碧海藍天的墾丁,是屏東最為人所知的旅遊聖地之一。   圖:翻攝自墾丁旅遊網

位於屏東的墾丁一直以來都被台灣人當作旅遊勝地,當地其實除了海灘外,還有許許多多自然美景存在。   圖:翻攝自墾丁旅遊網

屏東i旅行APP主要提供在地旅遊及交通相關資訊,方便民眾們到當地旅遊。   圖:翻攝自屏東i旅行AppStore

坐落在屏東恆春的老街,擁有悠久的歷史。   圖:翻攝自屏東恆春鎮公所網站

屏東縣林邊彩虹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