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Blizzard Entertainment旗下高人氣作品《鬥陣特攻》中的電競美少女「D.Va」,今日(17)終於正式加入《暴雪英霸》參戰萬象界域,身為頑強戰士型英雄,D.Va能夠透過機甲的高機動性輕鬆穿梭於戰場中以發動攻擊或逃離僵局;並透過獨特防護力場降低傷害,逼迫敵方隊伍改變進攻方向,成為敵方最頭痛的威脅。

「D.Va」的本名宋荷娜,根據遊戲中的設定,她是世界職業電競冠軍,而且是新生代的全球知名人物。她以韓國機甲戰鬥部隊頂尖駕駛員的身份保家衛國,對抗出沒於中國東海的巨大智械,在《暴雪英霸》中,她能以「機甲」與「駕駛員」兩種模式進行戰鬥,「機甲模式」能提供D.Va高生命值與高機動力,能輕易衝進戰場攻擊或干擾敵方隊伍,並追上逃離戰場的敵人;而在「駕駛員模式」下,D.Va較脆弱但擁有高傷害值,須冒著生命危險進攻以換取新機甲。

D.Va最有趣的自然是她的「機甲模式」(D),機甲提供D.Va高生命值與高機動力,但當機甲被摧毀時,她會在0.75秒後彈射脫離機甲並繼續戰鬥,而且摧毀D.Va的機甲時給予的經驗值只有一般英雄的50%。

D.Va的Q「噴射推進」,發動十D.Va的移動速度提高125%,持續2秒,被撞到的敵人會受到135點傷害並擊退,而且在噴射推進期間D.Va不受緩速效果的影響,她的W則是「防護力場」,D.Va會朝指定方向引導防護力場,持續3秒,使範圍內敵方英雄造成的傷害降低75%。引導力場時機甲可移動,但無法轉向。防護力場內的敵人對機甲造成傷害時,依然會提供相同數值的自爆能量。至於D.Va的E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自爆,D.Va將彈射脫離機甲,設定機甲在4秒後自爆,對大範圍內造成400點至1200點傷害,距離中心點越近,造成的傷害就越高。對建築只會造成50%傷害。每進行2秒的基本攻擊可獲得1%自爆能量。機甲每失去100%生命值可獲得30%自爆能量。

《暴雪英霸》的D.Va自然也有別出心裁的地方,D.Va的R是為了她「機甲」與「駕駛員」兩種模式量身打造的,「兔子跳」是在機甲模式使她的機甲獲得控場免疫,並且每0.5秒震踏地面一次,對敵人造成60點傷害,並且使敵人緩速40%,此技能可持續4秒;在駕駛員模時的R是「光束砲」對直線路徑上的所有敵人造成250點傷害。每擊中一名敵方英雄,空投機甲的冷卻時間降低8秒。

D.Va在今天正式於萬象界域登場,相信她的敵人很快就會發現這個超級巨星和她的機甲是實力堅強的最佳組合,無論是直搗敵方隊伍或在遠程造成傷害,她都能滿足不同戰況,成為了一位強勁而且難對付的英雄。

「噴射推進」能提高D.Va的移動速度,並擊退被撞到的敵人且同時造成傷害。   圖:暴雪娛樂/提供

「防護力場」開啟後,力場範圍內的敵方英雄傷害將會大幅降低,防護力場開場時機甲仍可移動但無法轉向。   圖:暴雪娛樂/提供

啟動「自爆」後,D.Va會彈射脫離機甲,機甲將在4秒後自爆,造成大範圍傷害。   圖:暴雪娛樂/提供

「兔子跳」能使D.Va機甲獲得控場免疫,能同時使敵人緩速並造成傷害。   圖:暴雪娛樂/提供

D.Va駕駛員模式中使用「光束砲」,能對直線路徑上所有敵人造成傷害,集中一名英雄能同時降低空投機甲的冷卻時間。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