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自104年起承接教育機構資安認證輔導,今(8)日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詹寶珠頒發105年的證書,共有6個單位通過新版資安驗證、7所大學通過個資管理規範驗證。

中興大學指出,6個通過新版資安驗證的單位,分別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中興大學、玄奘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基隆市教育網路中心、樹德科技大學;7個通過個資管理規範驗證的單位為中華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央大學、大葉大學、靜宜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正大學。

興大於102年全校單位取得BS 10012個資驗證,為個資法通過後,國內首所通過個資認證的大學,成功的推動經驗,成為許多大學取經的典範。因此,104年起承接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著手將原本的規範內容再次整理,使其符合實務的要求,同時也制定個資規範,協助各校導入新版資安和個資驗證。目前驗證證書效期為3年,每年須接受一次續審。

教育部96年公布「教育體系資通安全管理規範」,同年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成立,委由清華大學籌備執行,建立國內教育機構的資安驗證制度。104年3月該中心移交國內首間通過個資認證的中興大學,推動資安與個資雙軌驗證,現今國內通過資安驗證的教育單位計86個,而105年首推的個資驗證,則有7所大學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