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22日召開,終於敲定在總統府舉行。是否黑箱偷改地點,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嚴正否認,「總統府都是光明正大的」。

對先前年金改革說明會出現掀車、阻擋等激烈動作,陳建仁表示:「我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力。」他呼籲抗議者必須平心靜氣坐下來談,在國是會議時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與主張,若一直表明不清,府方也無法處理。他也說,監督年改會委員李來希與劉亞,應該協助表達抗議的要點,否則便是對自己職位的失格。陳建仁也認為,對於一個國是會議,反年改方卻動員得有如戰爭,這不是一個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

陳建仁在專訪中也指出,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中,學者專家、政黨、社會團體、青年、婦女,各族群都有代表出面討論,以政黨來說,綠黨、社民黨、民國黨也都有代表出席,但新黨、台聯、國民黨至今未提出代表名單,尤其國民黨可以申請到12位之多。陳建仁也公開呼籲,請新黨、台聯、國民黨3黨盡快推薦代表,為人民討論出更好的方案。不過,陳建仁也透露,國民黨遲不提出代表,私底下卻已有2位藍委接洽想參與。

陳建仁說,國是會議開完後,有了版本便可以開始訂出法案雛形,屆時公務人員將由考試院修改,教育人員與勞工則分別由教育部、勞動部修訂,並分送考試院、行政院院會討論修法。此約需耗費3至4個月的時間,預定7月左右就可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