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會議,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立委提出「天才提案」,聲稱行政院長、行政院副院長等政務官的特別費比大學生起薪22K還多,建議刪除部分預算,撙節政府支出,鄭運鵬痛批,提案根本不倫不類。

鄭運鵬在臉書表示,協商剛開始就看到國民黨委員的提案,提案內容為「首長以全民資源的特別費建立個人關係,現景氣不佳,行政院長特別費1個月竟高達79100元,行政院副院長特別費每月也還有44200元、秘書長39700元,比22K、社會薪資水準高出許多,為避免浪費,提案刪除20%,撙節政府支出。」

鄭運鵬批評,台灣的政務官薪資,算是血汗職缺,特支費需要被要求的應該是實報實銷,而不是拿來和22K比較,不倫不類。鄭運鵬更反諷,22K這個惡果,不就正是馬英九時代所提出的擴大就業方案,國民黨提案「馬卡合理一點」。

至於預算案,仍有673案有異議保留。蘇嘉全受訪時說,希望協商後,能減到200案左右,並且從18日開始處理表決,盼能在20日前就將預算案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