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日前宣佈將投入國民黨黨魁選舉,引發外界側目,他1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宣示參選到底的決心,並也表示,若未能當選黨主席,只要未來黨魁徵召他至艱困選區,他也會願意。不過,談及國民黨現今所面臨低迷的局面,韓國瑜認為,主要就是因為過去的領導者太自私自利,但並未再進一步指名所指何人。

由於自韓國瑜宣佈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以來,外界耳語不斷,甚至認為其參選是要暗助前副總統吳敦義瓜分黃復興票源,對此說法,韓國瑜17日再度予以駁斥,並稱自己除了是正統黃復興外,也會吸引農會系統的票,同樣也會分掉吳敦義的票。

韓國瑜並再度重申參選到底的決心,還以「烏龜爬門檻,就看這一翻」形容,他說,只要連署能夠過關,自己有信心能獲得最終勝利。

談及兩岸路線議題,韓國瑜對此表示,自己是目前4位參選人中唯一學兩岸問題的人,他聲稱自己對此問題滲透思索甚深,但考慮台灣現況,最大問題仍是政黨政治不健全,因此,現在不願就該議題著墨太多,有機會再做完整論述。

至於被問及若要評斷功過,究竟誰該為當前國民黨品牌弱勢負責時,韓國瑜先婉轉表示,不好意思說國民黨的敗因,但隨即又提許多領導者恐太自私自利,太想到自己,不過,韓國瑜並未再進一步點名。他說,人生有3條路,英雄、梟雄和狗熊,若自己能當選黨主席,一定會走英雄這條路,一切為公。

另外,主持人也問及,因其曾聲明若當選黨主席,願意親自披掛上陣,到台南、高雄等艱困選區參選,但若未能選上黨魁,是否也會願意赴艱苦地區參選?韓國瑜對此表示,只要黨主席徵召他,視狀況可接受,他當然也會接受,「我當然願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