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國民黨其他4黨主席候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16日晚間接受電台節目「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訪問表示,他從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縣長、中央民代、黨秘書長一路以來,資歷完整,甚至行政院長任內失業率降低、國民所得提高都是近30年來最好的,只有副總統任內那4年,是最沒有成就感的工作,「我覺得那4年幾乎是整個空白」。

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來勢洶洶,他也於下午接受電台訪問。當主持人問他為何其他4位黨主席候選人還優秀,吳敦義則歷數他的從政經歷;也談到他擔任行政院長,不論經濟成長率、失業率降低、國民所得的提高,都是近30年來最好。「我最沒有成就感的工作,就是做4年地位高但最沒有職權的副總統。我覺得,那4年幾乎是整個空白」。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午表示,希望取消黨員連署門檻,吳敦義表示,他不反對郝龍斌的建議;可是,黨過去好像有個規定,過去黨主席也辦過幾回選舉,也有黨員連署規定。但他覺得郝龍斌的提議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最終還是要經過選舉。

對於黨員連署,吳敦義表示,可是為了避免很輕易就可以當黨主席人選,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情形不會發生,因為黨主席競選資格本來就訂有門檻。「我基本上比較贊成郝副主席的看法」,這個可以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