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閨密干政案持續延燒,因為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涉嫌向崔順實行賄以謀取利益,獨立檢查組15日針對李在鎔向法院申請逮捕令,此消息也衝擊三星股價,當地時間約上午11時30分,股價一度急挫2.3%至183萬韓元。

韓聯社報導,李在鎔涉嫌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以換取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以及鞏固李在鎔於三星集團的繼承地位。此外,獨檢組還指控李在鎔於去(2016)年12月進行的「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政上作虛假陳述,稱三星從未向崔順實實際操控的Mir財團和K財團提供資助,以換取任何利益。

在韓國國會聽政上作出虛假陳述的「偽證罪」,可判處1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獨檢組已向首爾法院申請逮捕李在鎔,法院預計於18日召開聽審,決定是否批准。

獨檢組申請逮捕李在鎔的消息一出,也衝擊三星股價,當地時間約上午11時30分,股價一度急挫2.3%至183萬韓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