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彩虹往往讓人驚艷,而英國攝影師尼可森(Melvin Nicholson)20日在蘇格蘭高地,捕捉到罕見的「白色彩虹」,更是令人驚嘆不已。尼可森表示,能目睹到這驚奇的一幕,已「超出了魔幻」,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會銘記這一天。

據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英國攝影師尼可森20日在蘇格蘭西部的蘭諾赫高地(Rannoch Moor)的荒野上,捕捉到十分罕見的「白色彩虹」。照片中,一棵孤樹的背後,出現了一道白色彩虹,唯美的彷彿一幅畫,引起不少人關注。

讓人感到新奇的白色彩虹,其實就是霧虹(fog bow),是一種與彩虹相似的天氣現象,是太陽光經由水分子反射和折射後所形成的。霧虹沒有七彩顏色,所以顯示為白色,才會被大家稱為「白色彩虹」。而霧虹在空中出現時,則看起來像是一座拱形霧門。

對於捕捉到這絕美的畫面,尼克森表示,一棵在風中搖曳的孤樹,以霧虹作為輪廓,才能造就這麼完美的畫面。而能目睹到這一美景,簡直太神奇了,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會謹記這一天。

BBC報導提到,這種奇異景象大多出現在丘陵、山區,以及冷海霧中,偶爾會出現在伴有霧的日出時分。除了尼克森在蘇格蘭高地捕捉過外,也曾有人在蘇格蘭的凱恩戈姆山脈(Grampian Mountains)看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