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揚民進黨政府的政績,民進黨將辦129場「台灣好政」說明會。黨發言人邱莉莉19日表示,主席蔡英文在聽完活動規劃時肯定說,黨部推動這個活動很好,希望能夠讓人民更知道新政府現在推動的政策。

民進黨19日下午舉辦中常會,由秘書長洪耀福報告黨務。邱莉莉會後表示,為了協助新政府強化政策宣傳,與人民面對面溝通,中央黨部預定12月底前,規劃全國各縣市共129場「台灣好政—重大施政及政見推動下鄉說明會」,並由選區立委、縣市議員、地方幹部、中央黨部發言人及黨務主管等擔任講師,參與巡迴說明,全國首場說明會自明天(20日)於桃園市八德展開。至於這些政策說明會,是否有部會首長會出席,邱莉莉則表示不會。

邱莉莉表示,台灣好政全國縣市巡迴主要是為了讓社會各界瞭解新政府施政現況與未來願景,以及免除外界不必要的疑慮與爭議所造成施政的阻礙,特別規劃由縣市黨部從10月中下旬開始,以面對面的方式向民眾報告政府施政概況。邱莉莉指出,中央黨部為此也製作一份「幸福人生 六大好政」文宣作為巡迴說明使用,內容概分「兒少好政」、「公托好政」、「青年好政」、「住宅好政」、「長照好政」以及「年金好政」6大政策要點說明,讓民眾更清楚了解新政府的政策主軸跟方向。

此外,行政院也製作一份「新政府施政作為說帖」,裡面以問答方式說明政府這幾個月的作為。第一題就是問「為什麼新政府上任以來,感覺施政步驟有些凌亂?」

政院說帖則回答:「新團隊出發,磨合少不了。經過馬政府令人失望的8年執政,人民對於改革期盼殷切,然而要求新政府執政不到3個月內就一步到位,似乎有些過於苛責」;「新政府在許多危機處理的反應與態度已漸漸進步,甚至比舊政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