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6日在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啟動儀式時,宣布明年起將推動國家級的「浪漫臺三線」計畫,未來要集結跨部會與各地方政府,帶動臺三線上客家文化及在地經濟的發展。她認為,「浪漫臺三線」計畫只是一個開始,接著也會持續推動屏東六堆、花東地區等各地的客家文化振興與發展。

蔡英文表示,客家義民嘉年華已邁入第29屆,活動規模逐年擴大,如今不僅是一座城市的客家慶典,更是各地客家人共同參與的盛事,充分展現客家族群的團結與凝聚力。

蔡英文也強調,客家文化復興一定要做,「這也是我做為總統、做為客家人,為台灣的多元文化發展、為客家文化傳承,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她認為有大家支持,這個任務一定可做到、也能做好。

這屆主辦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及多位跨黨派北市議員也出席活動。隨後,總統致贈臺三線的客家文創商品,讓臺北市長柯文哲挑擔供奉義民爺,象徵政府對於客家文化、產業的關注與延續,總統也為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鳴鑼3響,預祝今日活動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