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澎湖未來發展的博弈公投15日進行投開票,結果下午出爐,由反賭方大獲全勝,反賭場合法化聯盟也讚揚澎湖人再次展現智慧,打了一場勝仗;而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執行長莊光輝則承認失敗,表示除非有其他團體再提出,否則公投「不會再重來」。

本次公投共有8萬多名合格選民,而目前在114個投開票所中,同意票達6210,不同意票2萬6598,其中,不同意票更是超越2009年首度博弈公投時反賭票數的1萬7359票,顯見澎湖人對反賭態度更趨堅定與一致。

台灣反賭場合法化聯盟也發表聲明,指出澎湖人再一次展現公民的智慧,打了一場漂亮戰役,再次反賭場的勝利。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強調,離島是否設置賭場,是一個嚴肅的議題,不應由澎湖人獨自承擔,未來聯盟將與國會合作,終結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的博弈惡法,讓博弈公投不再重演。

另一方面,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執行長莊光輝受訪時則承認失敗,表示除非有其他團體再提出,否則公投「不會再重來」;至於票數不如預期,他認為,是因為賭場議題極大化,還遭到抹黑,而宣傳力度恐仍還不足,造成鄉親誤會、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