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爭取權益,華航空服員6月24日發動罷工,隨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立即與新任董座何煖軒就工會7點訴求達成共識,但時至今日,工會不滿資方對7項訴求,不是違約跳票就是沒有誠實履行,因此10月14日重回罷工現場,痛批華航毫無誠信、無恥,更怒砸雞蛋,揚言不排除將再發起罷工行動。

「誠信已死,華航無恥」、「華航小人手段,勞工怒砸雞蛋」,逾200位華航空服員14日下午聚集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高呼口號,痛陳華航對於勞資雙方所簽訂之「團體協約」,自8月起,陸續有多項違約以及玩弄文字遊戲,根本毫無誠信。

工會秘書長林佳瑋痛斥,當初工會秉持君子之心相待,但華航以小人手段破壞雙方勞資關係,而且當工會10/4與何煖軒見面時,何煖軒竟回說「有問題就去法院告」,她也提到,7項訴求中最重要的「反搭便車條款」,勞方雖樂見資方給予非會員外站津貼,但根據協約,工會成員也應由4美元再調升至6美元,但資方竟為了2美元毀壞信用,不承認當天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簽的是「團體協約」,不願將工會成員的外站津貼調為6美元,「非常可恥、遺憾」。

另外,對於雙方簽訂的協議,遭華航否定為「團體協約」,工會除了批耍賴外,要求華航必須拿出誠信,否則工會也將不惜再戰,林佳瑋直言,罷工也將是工會選項之一。

隨後,工會也在現場發放500顆雞蛋予空服員,頓時雞蛋齊飛,砸向台北分公司的招牌,林佳瑋嗆說,若華航仍未履約,下次將再號召更多人上街、準備更多雞蛋。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齊聚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痛批華航「誠信已死、華航無恥」。   圖:呂佳峻/攝

華航空服員高舉雞蛋,準備蛋洗華航台北分公司。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