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不雅錄音曝光後,陸續出現受害者指控他性騷擾,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13日痛批川普侮辱女性的淫穢言詞「可恥,且令人難以忍受」。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蜜雪兒情緒激動的表示,川普的言論出自於總統參選人並不妥當,「此事令我震驚,且心寒到骨子裡。」

蜜雪兒出身哈佛大學,曾任律師,她一向避免成為政治焦點,而將重心放在教育和健康議題上,她13日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助選時,呼籲選民「阻止這種瘋狂的行為」,成功帶動全場氣氛。

媒體12日踢爆有多名女性指控川普性騷擾,川普13日駁斥這些報導是惡意中傷,但幾天前曝光的錄音帶顯示,他曾吹噓說,靠著他的名氣可以對女性為所欲為,但是,後來辯稱錄音帶的內容只是「更衣室的打屁」。

對於川普的說法,蜜雪兒憤怒的表示,「這不是更衣室裡的玩笑話,這是個有權勢的人無拘無束公然大談性侵害行為,真的在吹噓強吻和觸摸女性的事情。」

蜜雪兒說,「不論你屬於什麼政黨都無所謂,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或無黨無派,沒有女性應該受到這種待遇,沒有人應該遭到如此傷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