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戶頭遭到黨產會凍結,財務陷入窘迫,國民黨內將發起小額募款及「公職人員分擔金」的計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在中常會強調,面對國民黨所遭受的困境,呼籲同仁應該要有自覺,表現為黨分擔的責任,才能向外界證明國民黨要如何再起,「自己的黨,自己救」。

針對國民黨面對財務困境、黨工薪水研發,國民黨內部發起政治獻金募款及「公職人員分擔金及特別黨費」的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11日受訪表示,聽說黨中央提出公職人員分擔金計劃,但是每位立委財務狀況不一,也還不清楚計劃如何運作,黨中央若財務困窘要立委幫忙分攤金容或合理,但一定要多溝通,「否則一定會有人有意見」。

洪秀柱12日在中常會頒布立法院黨團幹部授證致詞時表示,也許有人認為黨內意見很多,但這表示國民黨是民主多元、開放的團體,若沒有意見將只是一言堂,很多意見經過溝通後,大家有一定的政策理念與共識,對外腳步可以一致推行。

洪秀柱也指出,黨內溝通協調相當重要,但千萬不要學習民進黨說「溝通、溝通、再溝通」,但是,卻「此溝不通」,一定要讓溝通工作做得順暢,她也表示,國民黨正面臨許多困境,「自己的黨要自己救」,必須先自我覺醒、自我展現對黨的責任,百年合法政黨重新再起,要由內部先做起,並向在場的黨團幹部信心喊話「希望大家多與黨中央溝通」,呼籲黨團與黨中央必須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