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漁船日前撞沉韓國海警快艇逃逸事件,韓國海岸警衛隊11日警告,將對進入韓國水域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採取更具攻擊性的措施,必要時將「炮擊或撞擊」以暴力違法的中國漁船。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中國漁船10月7日下午在仁川市甕津郡小青島海域非法捕撈時,遭到仁川海警快艇的干預,中國漁船故意撞擊快艇後逃逸,幸未造成人員傷亡。韓國外交部兩天前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領事部總領事表達抗議,今天再度抗議,並要求中方採取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BBC中文網報導,韓國海警對使用武器有非常嚴格的規定,近來中韓兩國漁業糾紛不斷,如今又爆發中國漁船衝撞快艇逃逸事件,韓國政府表示將重新評估現行政策,加大對中國漁船非法捕撈的打擊力度。

韓國海警今天就提出警告,正在調查事故經過,並對涉事漁船進行通緝,未來在必要時將「炮擊或撞擊」以暴力違法的中國漁船。

韓國媒體也對中國漁船問題紛紛發表評論,要求從嚴「整治」。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並通過駐韓使館瞭解情況,呼籲韓方從雙邊關係、地區穩定大局出發,冷靜理性處理有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