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本土歌王」郭金發日前驟逝,藝人余天11日依舊難掩難過的心情,一度哽咽。余天表示,像郭金發這麼資深跟優秀的本土藝人,到了這個年紀,還要一直打拼,就是為了給老婆過好日子,「我聽了蠻難過的。」他希望蔡英文總統跟文化部長鄭麗君能照顧資深本土藝人,「他們在台灣,是完全沒地方去賺錢的」。

余天哽咽表示,郭金發8日驟逝當天,他正好在高雄巨蛋開唱,在舞台上一度唱不下去,因為郭金發、翁清溪、劉福助、倪敏然跟他都是40幾年的結拜兄弟,到目前為止,台灣演藝圈沒有人擁有和他一樣的低沈渾厚嗓音,「可以說是台灣國寶」。

余天表示,像郭金發這麼優秀、出道這麼久、這麼資深的藝人,到這個年紀無法休息,還要一直打拼,就是要給他老婆過好日子,「我聽了蠻難過的」,他希望台灣政府應該要照顧資深藝人,因為他們在台灣完全無法賺錢。

余天說,他過去曾跟蔡英文提到這一塊,也與鄭麗君提過,他們表示已經著手處理這些問題,「也不知道是什麼結果」,他希望相關單位要重視這個問題,關懷弱勢的演藝人員。

談到台灣的演藝圈,余天也坦言,演藝人員在台灣,很多都是在等著接通告、接代言過活,生活很困苦,「如果沒到中國市場發展的話」,而能夠去中國發展的,也都是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