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7日指控,環保署李應元925日與台化高層神秘餐會,李應元11日發出聲明批評吳子嘉所言「無的放矢、子虛烏有」;李應元還要吳子嘉於12日晚間10點前公開道歉,否則將對其提出毀謗之訴。對此,新頭殼記者致電吳子嘉,但吳子嘉的手機都沒人接聽。

吳子嘉7日擔任三立「新台灣加油」來賓時,指李應元925日下午出席彰化《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30周年紀錄文集》演講暨座談會前,中午與台化高層神秘餐敘。

對此,李應元11日下午發出聲明駁斥,「絕無吳先生所指稱之事,吳先生所言,是無的放矢、子虛烏有

李應元表示,吳子嘉與新台灣加油節目,未經查證,即以臆測之詞,並製作聳動的新聞標題,於節目散佈不實訊息,已嚴重侵害名譽,令人遺憾。

李應元表示,他限吳子嘉在1012日晚上10點前,於新台灣加油節目中,向公開道歉,以維護他的名譽,並正視聽,以遏止抹黑放話之歪風。否則,將對吳子嘉提出誹謗之訴,並附帶請求回復名譽與損害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