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女性領袖9日對環球小姐組織委員會提出1份陳情書,呼籲對方不要於2017年在馬尼拉舉辦環球小姐選拔賽。

這封貼在臉書上的陳情書指出,除了選美大會所關切的政治不穩定與治安問題,以及菲方還沒支付相關費用等問題外,更根本的原因是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等民選首長對女性的反對、醜化與貶抑等性別歧視的態度。

陳情書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地近幾個月以來對女性記者與女性反對派人士的猥褻與性別歧視言論,充分展現出沙文主義、殘暴的羞辱,並且拿強姦來開玩笑。在這種時間點於菲律賓舉辦環球小姐選拔,不啻是對菲國當權者這種行徑的獎賞,並助長這個令人困擾的趨勢。這將使環球小姐組織成為共犯。

陳情書呼籲環姐組織,不要在菲律賓辦選美,要作為女性解放的夥伴,而不要成為征服女性的幫兇,「到別的地方去舉辦選美,切莫獎賞1個走回頭路的政權」。

婦女領袖代表在臉書上貼出陳情書,呼籲環球小姐組織不要在菲律賓辦選美。   圖:翻攝Annie Serran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