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野後的第一個雙十國慶選擇缺席國慶大典,主席洪秀柱於10日受訪時表示,面對民進黨用「不合法、不合憲」的手段追殺一個創造中華民國的政黨,「他們眼中的中華民國,到底是怎樣的國家?」因此國民黨拒絕參加「他們」的國慶大典。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中國國民黨身為一個合法、擁有百年歷史,且創造中華民國的政黨,卻被執政黨用不合法、不合憲的方式來追殺,「叫我們還有什麼心情,去參加『他們』的國慶慶祝?」

洪秀柱表示,不知道在民進黨眼中的中華民國「是什麼國家」,國家在他們眼裡變成什麼狀態,因為到現在,他們還是沒有講清楚說明白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跟內涵。

此外,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行管會證實,近期將會有一筆退租張榮發基金會辦公室的押金即將入帳,總額達新台幣1億元,屆時積欠黨工的9月薪資,可望會與10月薪資一起發放,預計可以撐到年底,解除斷炊危機。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她不敢說一定會有著落,過幾天情況才會比較明朗,但她「拼死拚活也要讓薪水有著落」,不然「黨工還要不要過日子啊?」

是否要「賣房子」紓困?洪秀柱說,如果錢有著落就可以暫緩,否則真的要黨工「毀家紓難」,她不希望很多家庭變成這種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