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屆電視金鐘獎8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進行頒獎,主持人吳宗憲、浩角翔起在「金鐘講很大」段落中,以脫口秀方式針對台灣電視界現況進行批判。吳宗憲在當中預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在2年內進軍電視圈,「就由他跟中國繼續合作就好。」「大家思考一下,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中國影音平台),人家FB很厲害,我們微博蠻好的啊!」不過,此番言論立刻遭到網友噓爆,「為何金鐘獎是三立主辦,卻搞得好像是旺中。」

吳宗憲在「金鐘講很大」的段落中指出,中國的《爸爸去哪兒》、《步步驚心》等節目在台灣落地很久,但中國的電視台,卻始終看不到台灣的電視節目,他認為這才是台灣電視界的真正問題,並向台下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請命,「沒有郭董,我們有鄭董(指鄭麗君),鄭董事長再麻煩您帶領了!」

吳宗憲也批評線上影音平台,分食傳統電視台的營收,「我們傳統電視做得要死要活,結果現在大家全在網路上看,廣告費全部被網路賺走。」「現在每天有幾千萬人在當主播,幾億人看直播,做電視的要何去何從?」

吳宗憲話鋒一轉,說:「沒關係,大家思考一下,沒有Google,我們有百度,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人家FB很厲害,我們微博也蠻好的啊!」「合則兩立,分則兩敗,現場所有的電視人,都是台灣最優秀的軟實力,但能夠站上談判桌的,才是硬道理!」

主持人浩角翔起問,「誰能站上談判桌?」吳宗憲立刻大膽預言,「快則一年,慢則兩年,郭台銘會進軍電視圈!」「他把夏普買下來,他就是台商,就由他跟中國繼續合作就好。」

吳宗憲最後強調,藝能界不懂政治,「但我們懂得和諧很重要」,最後以韓劇《太陽的後裔》的招牌動作,呼籲電視界要團結。

吳宗憲這段發言一出,立刻遭到PTT網友噓爆,「為何金鐘獎是三立舉辦,卻搞得好像是旺中?」「優酷跟微博哪是我們的?」「吳宗憲沒有高喊92共識,失敗!」「跟上凱道的觀光業者好像!」在三金版上的討論串也從推爆,瞬間被噓到「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