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星Galaxy Note 7在美國再度發生爆炸事件後,台灣7日深夜也傳出手機爆炸意外,消基會8日呼籲,新版Note 7有安全性的疑慮,在相關調查結果出爐前,台灣三星應暫緩販售新版Note 7,並且停止新版Note 7的更換作業。

美國西南航空5日一班飛往巴爾的摩的航班上,有一名乘客攜帶更換後的Note 7新機疑似過熱冒煙,機組員緊急疏散乘客,導致航班被迫取消。而台灣也在7日發生消費者深夜出門遛狗,將Note 7放在牛仔褲後口袋,突然聽見「碰」的爆炸聲響,覺得自己的屁股發熱,趕緊將手機丟在地上,這時手機冒出約50秒的白煙。

消基會8日表示,該會曾在週五致電台灣三星,客服人員表示,Note 7換機作業持續進行,持有舊款Note 7的消費者,可以上網預約換機,已經登記換機者,三星也按時程出貨,不受影響。

對此,消基會指出,在爆炸事件尚未釐清之前,台灣三星應該暫停新款Note 7的出貨,否則若調查後確認新款也有問題,這幾日的換機預約與出貨,豈不是等於把「炸彈」送到消費者手中,罔顧消費者生命安全。消基會也呼籲,台灣三星要全面延後新款Note 7的上市。

消基會認為,三星在全球進行Note 7「舊換新」還不到1個月,再度發生自燃情況,顯示產品的穩定性不足,消費者應特別留意。而為避免影響消費者權益與保障消費者生命安全,消基會也呼續台灣三星即日起停止Note 7「舊換新」換機作業,改由全部退費,同時暫緩新版Note 7在台上市計畫。

舊版Note 7自8月下旬開賣後,由於電池設計不良,在全球引起「連環爆」事件,之後三星緊急召回售出的手機,重新設計與測試後,新版Note 7於10月1日起在韓國開賣,銷售數字長紅,台灣市場近日也將上架。沒想到才幾天,新版手機又傳出爆炸事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