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週五舉行的第一場聽證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8日批評,根本像是偵查庭,充斥著未審先判與先入為主。她也說,國民黨是不會屈服的,會採取包括募款、特別黨費與公職人員分攤金等各種方式救亡圖存,「哪怕賣房子也在所不惜」。

洪秀柱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全國人民都在看,黨產會以這樣的手段追殺合法政黨,國民黨是不會屈服的;面臨這樣的困境,國民黨會奮發圖強,也會採取包括募款、特別黨費與公職人員分攤金等各種方式救亡圖存,「自己的黨自己救」,她相信,國民黨一定可以挺過去。

洪秀柱也說,「哪怕賣房子也在所不惜」,不得已的時候也沒什麼好顧慮的,第一個要解決的是基層黨工生活出現困難的問題。

有關繳交特別黨費的構想,洪秀柱則進一步解釋,一般黨費一年是繳200元,現在則是規劃請每一位黨員繳特別黨費2000元,有人要多繳也很歡迎,黨部會公布完整辦法。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有意出席國慶典禮,洪秀柱則說,從「希望相隨」到「點亮台灣」,這叫做「一脈相承」,祝福他們「扁蔡大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