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召開首場聽證會,要認定中投及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就在聽證會結束後,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隨即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國民黨面對黨產會的政治追殺,將會是一條漫長不公平的道路,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必須展開長期抗戰,詹啟賢並在現場公佈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立即募款等一連串行動,盼國民黨能度過難關。

詹啟賢表示,7日的黨產聽證會中有許多法律瑕疵,不論中投或欣裕台是否被推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或不當黨產,國民黨都會針對每件個案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權益及程序正義,並呼籲全國法律專業人士持續關心這個案件。

詹啟賢重申,國民黨黨產若有不當、不法,政府依法收回,國民黨都予以尊重。但是,合法黨產的部分,扣除黨務工作人員退休所需經費、必要的辦公廳舍外,全數捐做公益,立場不會改變。

至於外界傳言國民黨尚有8500萬的政治獻金帳戶可支應黨工薪水?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批評,黨產會刻意挑撥黨工與國民黨的關係,邱大展表示,這筆8500萬元是國民黨僅存的命脈,截至9月底帳戶內已經剩下7千多萬,而且其中還有3千多萬是地方黨部募款而來,屆時必須歸還地方,另外,每個月扣除行政費用(水電費、辦公室租金等)就要2、3千萬,如果付了黨工薪水,國民黨黨務要怎麼運作下去?邱大展強調,「國民黨絕對把員工視為第一要保障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