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秘書長張天欽日前表示,海基會即將開設微博帳號,也會拍一些微電影,增進兩岸交流互動,並且已將公文送至陸委會批准,不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7日於立法院備詢時打槍海基會,指出「不可能批准」。

張天欽日前表示,為了加強與台商及中國人民溝通,計畫建立海基會微博官方帳號,已上簽呈待陸委會同意,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在立法院質詢陸委會時質疑,申請微博帳號時,註冊資料必須填寫所在地區是「台灣地區」,詢問張小月對此事的態度與立場,未料,張小月一聽完立刻打臉海基會,「這是不可能批准的」。

另外,針對兩岸關係凍結上,楊鎮浯表示,過去馬政府執政時主張,兩岸採取三不政策「不統、不獨、不武」,但是,蔡英文上任後卻是「三必」,逢中必反、逢西必轉、逢92共識必閃,行政院長林全重申,並沒有逢中必反,新政府上任後,持續向中國釋出善意,不過,兩岸之間尚存在政治上的矛盾,希望透過互動、互相諒解,才能更進一步往前推動。

至於中國旅客來台人數驟減,張小月過去曾回應「生命自會找到出口」,楊鎮浯則批評,這樣的回應太過消極,張小月表示,在轉型過程中會碰到困難挑戰,這是外界刻意扭曲、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