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7日召開首次聽證會,針對中投與欣裕台兩間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法定認定程序。但中投暨欣裕台董事長陳樹要求聽證會主持人顧立雄、施錦芳必須迴避,不過,經黨產會閉門會議後,這項決議立即遭駁回,聽證會也繼續進行。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在6日晚上收到中投及欣裕台公司申請,要求他與委員施錦芳,必須針對本次聽證會進行迴避,理由是過去2人在媒體上發言「立場偏頗」。

黨產會其餘9名委員立即在現場召開臨時委員會議,經5分鐘閉門討論及表決後,一致認為顧與施兩人不構成迴避事由,因此駁回中投公司聲請。

黨產會委員張世興表示,顧立雄與施錦芳兩人於記者會說明,都是根據黨產會調查客觀資料,跟委員會討論決定做的說明,過程是代表機關陳述,沒有立場偏頗的情況。

張世興也指出,在聽證程序中,委員會收集的相關資料只是作為認定參考資料,不是主要或唯一依據,因此經表決後,全體委員一致認為不構成迴避事由,駁回聲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