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恐怖攻擊令人感到威脅,但德國最近1項民調結果發現,德國人認為目前最大的威脅是來自極右分子,激進伊斯蘭國分子的恐怖攻擊還比不上。

「德國之聲」報導,最新一期《德國趨勢》(Deutschlandtrend)6日公布1項民意調查結果,有高達84%的受訪者比較擔心極右分子的襲擊,認為是很大的威脅;排名第2的是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襲擊,有68%的受訪者視為很大的威脅;而52%的受訪者則認為很大的威脅來自極左分子的襲擊。

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支持度略微回升,有54%的受訪者對她的工作表現感到滿意,比9月份上升9%,上個月,民眾對她的滿意度創下5年來新低。

在政治版圖上,民調也發現,如果週日(9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目前執政的基民黨/基社黨(CDU/CSU)聯盟將獲得33%的穩定投票率,社會民主黨(SPD)的支持率則略降1個百分點,至22%;右翼德意志另類選擇黨(AfD)支持率也保持在14%。至於左派政黨與綠黨的支持率,則保持不變,分別為9%和11%。這項民調調查18歲以上的德國民眾,共有1503人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