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地方法院6日審理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申請保釋案,最後裁定批准交保。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將繼續與法務部協調努力,針對林克穎脫逃罪所提之第二引渡案進行訴訟。

外交部表示,蘇格蘭地院今天裁准林克穎保釋,研判林克穎晚間將會離開蘇格蘭監所,但法官同時裁定林不得申請護照,亦即林將無法出境離英。

外交部指出,愛丁堡地院20日將針對林克穎引渡回台受審案召開準備庭,27日再開審查庭處理,政府將努力爭取將他引渡回台。

外交部表示,雖然依據蘇格蘭法律,林克穎已符合服刑逾三分之二假釋規定,但對蘇格蘭地方法院裁准保釋,外交部深表遺憾,將繼續與法務部協調努力,針對我對林克穎脫逃罪所提之第二引渡案進行訴訟。

法務部表示,愛丁堡地院給予林克穎交保,這與是否准予引渡林回台接受審判一事無關,是因考量林至今已遭羈押近3年,且蘇格蘭高等法院於另案已准許林交保,難認必須以羈押之手段來防止逃亡,並裁定林克穎每週應到愛丁堡警察局報到一次,且不得再申請護照之條件而准予交保,這種條件即限制林克穎出境而不得離開英國

法務部重申,將與蘇格蘭檢方、外交部、駐英國代表處及駐愛丁堡辦事處,持續在本案審理過程中密切聯繫,並即時依據蘇格蘭檢方之要求提供相關資料,以期完成本件引渡,藉以展現我國追緝外逃被告之決心。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