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暨衛環委員會5日上午火速將勞工爭議「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後,進入朝野協商,民進黨籍召委陳瑩更因為主持會議僅用1分鐘便完備程序,忽視台下立委提出異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當主席陳瑩在現場詢問有無異議時,她曾一度高喊「有異議」,但是,陳瑩卻充耳不聞,王育敏抗議會議程序有瑕庛。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總統蔡英文拍板要立法院年底前通過「落實」週休二日的配套「砍7天假」和調整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民進黨團更是公然違反議事程序、也違反選前對勞工的承諾,草率將法案送出委員會,「會議根本無效」。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批評,民進黨過去一向主張與勞工同一陣線,強調民主正義的立場蕩然無存?一例一休政策提出至今,一場公聽會都沒有,並且民進黨立委、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更用1分鐘扼殺了勞工基本的權益,「這是台灣民主最悲哀的一天,也是勞工最黑暗的一天!」 

王育敏也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強力杯葛犧牲勞工權益的法案,但是,民進黨團似乎已經套好劇本,陳瑩上台宣布開會後,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立刻就提案停止詢答討論,雖然陳瑩在現場有宣讀「有無異議?」但是,她與多名國民黨立委都高聲喊出「有異議」,陳瑩竟然充耳不聞,按照議事規則,若是有異議必須進行表決,但陳瑩未表決即宣布完成審查,這場會議顯然是違法無效的。王育敏痛批,民進黨此次強渡關山,不僅程序不合法,更悖離民進黨過去對於勞工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