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票卻不履行繳款,成為首宗公開收購違約交割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丁克華29日表示,整起案件為金融詐欺案,已移送檢調,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目前已受理約2萬名樂陞案投資人登記,求償約26億,將在下週提出民事訴訟。 

29日上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樂陞案召開秘密會議,邀請丁克華針對此案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針對樂陞案是否為詐欺案,質詢法務部及金管會,對此,法務部保守回應,還需經偵查,但丁克華則表示,既然已移送檢調,就是認定該案為金融詐欺。賴士葆進一步質詢投資人的損失金額,據丁克華估算,因為樂陞收購案買入股票的投資者,而登記的應賣人計算,損失應為28億元。 

而針對相關求償事宜,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目前已受理約2萬名樂陞案投資人登記,求償金額約26億,由於參與樂陞公開收購應賣人損失約28億元,投保中心目前掌握的樂陞股票約8億元,恐出現資金不夠賠償的問題,邱欽庭回應,預計下週提起民事訴訟,初步求償2家公司負責人及大股東,再追回執行樂陞在中國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