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的強大風雨讓新北市的烏來老街又變成孤島,部分的民眾抱怨連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視察時表示,雨量非常的大,加上原來崩塌的地方還沒有復原,導致大雨後就很容易的再造成崩塌,而崩塌點今天的凌晨已打通,所以烏來不是孤島了!

朱立倫28日前往烏來台甲線10.2K、烏來區公所及烏來(警)分駐所,視察烏來復健的情形;朱立倫指出,大家關心的台9甲線、也就是上次的崩塌點,在今天的凌晨已經打通,所以烏來不是孤島了!至於通往後山的部分,也在今天中午左右都把它清理完成,所以不管前山、後山到福山的交通都可以通行。

朱立倫強調,烏來老街的部分本身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老街周邊有一些淹水的地方,也非常感謝國軍、基層同仁協助的清理,希望讓大家在這個週末可以順利的營業,而對烏來地區除給它加油外,我們也希望遊客趕快的回到烏來;更重要的是,未來整個烏來的復健會持續進行,務必讓烏來還給它原來美麗的風貌。

烏來部分的飯店地勢比較低窪,導致漲潮後常常會受損,這狀況要怎麼處理?朱立倫說,新北市政府、水利署、烏來公所,準備加高相關一些的堤防設施,尤其每次水都很容易淹過攬勝橋的橋面,也希望重新來設計、興建,希望未來減少整個的攔水面,減少淹水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