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反迫遷團體25日上凱道抗議總統府晚間發表5點回應,強調重視每個人的居住權利,讓生活環境更好、更有尊嚴,是政府推動城鄉更新的目標。其中,張藥房原地重建的承諾,總統蔡英文很重視,強調政府一定會做到;而未來的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將優先納入居住權領域的專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25日赴台東勘災,但仍舊相當關心在凱道有關反迫遷團體的的活動,並在晚間做出5點回應。

一、長久以來,總統一直關心居住權利的議題,總統日前也指派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傾聽各個團體的心聲,作為日後推動改革的參考。

二、內政部日前所公布的制度改革規劃,正是按照公民團體的訴求,朝財產權和居住權脫脫鈎的方向研議;並以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為原則,在土地徵收與城鄉更新的過程,強化對「正當性」、「公益性」、「必要性」的審議。

三、總統指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未來將優先納入居住權領域的專家。

四、張藥房原地重建的承諾,政府一定會做到。

五、重視每一個人的居住權利,讓生活環境更好,更有尊嚴,是政府推動城鄉更新的目標。